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凌師游化】光愛江蘇-蘇州 2018-7-4



阿彌陀佛!
眾生需要你們。
菩薩醒來!

——恭錄凌師語錄 2018-7-4



報恩寺

北塔報恩寺,是蘇州歷史最悠久的寺院,距今已有1700多年。始建於三國赤烏年間(238—251年),據史志記載,乃孫權為乳母陳氏所建,始稱通玄寺。唐初改稱開元寺,後易名為報恩寺。

北寺塔是中國樓閣式佛塔,塔八面九層,規模宏大,重簷复宇,佔地1.3畝,塔高76米,為江南第一古塔。塔內設置木梯,人們循級而上,可俯瞰蘇州古城全貌。北寺塔現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北寺塔東側是明萬曆四十年重建的楠木觀音殿,為蘇州現存最完整的明代古建築。觀音殿南面建長廊,陳列著目前國內最大的巨型漆雕《盛世滋生圖》,也稱《姑蘇繁華圖》。該圖全長32米,高2米,再現了清代“乾隆盛世”蘇州的繁華。塔後碑亭中置有罕見的元代石雕藝術品張士誠記功碑,具有極高的歷史藝術價值。









寒山寺

寒山寺位於蘇州市姑蘇區,始建於南朝蕭樑代天監年間(公元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寒山寺佔地面積約1.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三千四百餘平方米。


寒山寺屬於禪宗中的臨濟宗。唐代貞觀年間,當時的名僧寒山、希遷兩位高僧創建寒山寺。 1000多年內寒山寺先後5次遭到火毀(一說是7次),最後一次重建是清代光緒年間。歷史上寒山寺曾是中國十大名寺之一,寺內古蹟甚多,有張繼詩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書碑文殘片等。






木渎古镇

木渎古镇,别名渎川,胥江,雅称香溪,位于江苏省东南部,苏州古城西部,地处太湖流域,是江南著名的风景名胜区,素有“吴中第一镇”、“秀绝冠江南”之誉。木渎古镇是与苏州城同龄的汉族水乡文化古镇,已有2500多年历史。2008年08月,评为国家级AAAA景区  ,也是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一。

木渎是汉族传统手工艺品之乡。历史上有泥塑名家袁遇昌、银器高手朱碧山、琢玉名家陆子冈、绣圣沈寿等名家高手,他们的作品都是国家级收藏的珍品。有严家花园、虹饮山房、古松园、灵岩山、天平山等著名文物景点。










﹌﹌﹌﹌﹌﹌﹌﹌﹌﹌﹌﹌﹌﹌﹌﹌﹌﹌﹌﹌﹌﹌﹌﹌﹌﹌﹌﹌﹌﹌﹌﹌﹌﹌﹌﹌﹌﹌﹌﹌﹌﹌﹌﹌﹌﹌﹌﹌﹌﹌﹌﹌





人類智能水平偏低,很難覺醒,開啟民智是一個艱難的工程,需要幾代人甚至數十代人的努力。因此,需要菩薩。菩薩醒來!——凌師

關注我們:
Facebook Page:凌師智語
Instagram lingshizhiyu

1.凌師完整開示網站:

2.Master 〇's Discourse:

3.凌師偈語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