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凌師智語】珍貴的師徒緣 2018-7-24

巜师父》
菩提小镇006
~沧海一粟

那一日落霞满天
见到了您啊~师父
庄严的面庞慈爱的双眸
多生劫师徒缘今生啊~重逢

师父啊师父
我是您遍寻千里的徒儿
跪拜您面前
感谢您今生明灯引路
师父啊师父
梦里也寻觅苦盼的师父
我要紧跟您踏破荊棘的脚步
~~~

双鬓斑白的师父
我的严师我的慈父
您说别担心你还有师父
感动的泪水流淌着啊~幸福

师父啊师父
感谢您让我重生醒悟
跪拜您面前
无明散去心中寂静虚无
师父啊师父
苦海度亲又见您挺拔身影
慈悲的目光照亮我今生归途
慈悲的目光照亮我今生归途
2017.7.23日晚

(編者注:以上為凌師學生創作)




一萬個弟子眼裡有一萬個師父。
師徒緣是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緣分。
珍惜,緣就越來越深。
緣分,是過去世的修積。
消耗一分少一分。
師父猶如蠟燭在燃燒,
終有離開世間的那一天,
即使是佛也不會永久住世。
師父在的時候好好珍惜,
師父不在的時候自己行走。
不要依賴任何人。
你只能依靠你自己。
因為,你本是佛。
師父是來點化你的,
教會你行菩薩道,
直至成佛。
菩薩醒來!




師不創立宗教。
師不開宗立派。
師只傳播宇宙人生的真諦。
未來,
師的弟子也不允許創立宗教、開宗立派。
創立宗教、開宗立派者不是師的弟子。
師沒有衣缽。
師沒有僧團。
師沒有塔廟。
師沒有儀軌。
師沒有祭祀。
師沒有偶像。
師沒有崇拜。
師沒有利益。
師沒有地盤。
師沒有標籤。
師會留下一本書。
師會留下十六個字。
師會留下〇蓮花。
師會留下〇立方。
師會留下攝影作品。
師會留下走遍世界的足跡。
做完該做的,師就會離開。
菩薩醒來!

——恭錄凌師智語 2018-7-24




師還沒有到離開地球的時間,大家不必擔憂。
但師會提前安排好後事,一旦有一天師悄然離開,弟子們也有章可循,有據可依。
師不用寫遺囑,遺囑就在每天的開示之中。
後世無需記住師的名字,因為師本來無名無姓。
後世無需給師做傳記,因為師用生命寫成了一部書,這部書就是師的傳記。
師出身農民家庭,一介布衣,一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
天意和宿世大願讓師走上了弘揚佛法傳播宇宙規律之路。
師相信一切皆有天意。
師驗證一切皆有天意。
師感恩上天對師的厚愛。
師聽從天意走到今天。
如果有一天師離開,那一定是天意。

——恭錄凌師智語 2018-7-25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