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凌師智語】依法治理宗教 2018-8-2







學誠法師,俗名傅瑞林,1966年出生,福建莆田仙遊人。 1982於莆田廣化寺定海長老座下剃度,並依止圓拙老法師修學。 1991年於中國佛學院獲碩士學位。 2007年獲授泰國朱拉隆功佛教大學教育學榮譽博士學位。 2010年獲孟加拉國阿底峽大師和平金獎。現任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常務副主席、福建省佛教協會會長、福建莆田廣化寺住持、陝西寶雞法門寺住持、北京龍泉寺住持、《法音》雜誌主編、北京師範大學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副院長等職。

幾天前就有學生問及此事,師沒有答复。
今天又有學生問,看來很多人都知道了實名舉報一事。
師的答復是:
末法亂象,靜觀其變。

這是目前佛門最高規格的實名舉報。
佛子應該關注。
相信會給大家一個說法的。
如果舉報是真,那是佛教界的悲哀。
如果舉報是假,那也是佛教界的悲哀。
如果不了了之,那是無話可說。




師敬重佛陀、弘揚佛法、尊重僧團,但從不諱病忌醫。
佛門需要整頓。
佛教需要治理。
僧團需要淨化。
佛教界也需要打虎、獵狐、拍蠅。
依法治理宗教才是對宗教最大的保護。
宗教應該在陽光下發展,僧團應該在陽光下成長。
佛門清淨地,豈能容貪腐?!
菩薩醒來!

師不想針對任何人,不想得罪任何人,不想擋任何人的財路。
但為道義,不得不說。
師看到佛子被欺騙、被利用、被控制、被愚弄、被奴役,心在滴血。
師無法保持沉默。
師可以預見宗教界反腐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希望各位佛子智慧冷靜對待宗教界的貪腐現象,不要因此對佛陀、佛法、僧團失去信心。
僧團一定會浴火重生的。
菩薩醒來!



——恭錄凌師智語 2018-8-2







編者注:

張家口蒙古大營度假村位於河北省最大一處草原的東北,北靠內蒙古,東依承德,西接大同、集寧,南臨北京,區位非常優越。蒙古大營有蒙古包30多座,可同時接納300人就餐,150人住宿。設有賽馬、蒙古式摔跤、射箭、熱氣球觀光、草地摩托、草地足球等各種娛樂體育項目。


—— 凌師游化圖分享 2018-8-2





end


编者分享:

魔王波旬說:末法時,我讓魔子魔孫混入僧團,披你的袈裟,壞你的佛法!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世,講經說法四十九年,應得度者皆得度。魔王波旬看到釋迦牟尼佛度了很多人,心裡很不舒服,他來見佛,請佛趕快涅磐:
“你度了那麼多人了,可以涅磐了。”佛祖覺察到自己與娑婆眾生的緣分已到,就答應了波旬的請求。魔王波旬說:
“你涅磐後,我一定要破壞你的佛法。”佛說:
“佛法是正法,沒有任何力量能破壞。”
魔王波旬說:“呵呵,正義永存,邪惡也不會消失。你在世時也不是人人都信仰你,我的徒子徒孫不也很多嗎?人性本惡,學壞容易學好難。你入滅之後,信仰你的人會越來越少,信仰我的人會越來越多。”
佛說:“你破壞我的佛法對你沒好處。佛光是普照之光,照耀著善良的人,也照耀著邪惡如你之人。如果正法時代一旦結束,你的福報也就完了,等待你的就是無間地獄,你會在地獄中受無量種種苦。”
魔王波旬:“我知道佛祖是不說謊的,但是,佛祖你也知道命由心造。我會設法避免地獄之苦的。”
佛說:“多行不義必自斃,哪裡能避免得了!”
魔王波旬:“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波旬亦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在順應百姓方面,佛祖你是比不上我的。你戒律森嚴,極力強調貪欲的危害,教人遠離貪欲。而我順應百姓的慾望,滿足百姓的慾望。眾生沒有貪欲那裡有我波旬?”佛說:
“我有佛經留世。”魔王波旬:
“經典是死文字,要教化眾生,還是需要人來解釋。”佛說:
“我有僧寶留世。”魔王波旬:
“你要教化眾生得引進新人吧。你老人家不會拒絕我的弟子接受你的教誨吧。”佛說:
“不會。”魔王波旬說:
“到你末法時期,我叫我的徒子徒孫混入你的僧寶內,穿你的袈裟,破壞你的佛法。他們曲解你的經典,破壞你的戒律,以達到我今天武力不能達到的目的…… ”
佛祖聽了魔王的話,久久無語,不一會,兩行熱淚緩緩流了下來。
魔王見此,率眾狂笑而去。
佛對魔王波旬說:末法時,我將率弟子脫掉袈紗走出寺廟,一世修成!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