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凌師智語】學佛不要迷信 2018-7-20



祭祀萬能的思想是極端錯誤的。
真正的佛弟子是不會迷信祭祀的。
一切皆是修來的,不是祭祀而來的,不是求神求來的。
法會不同於祭祀,但現在很多法會和祭祀已經魚龍混雜了。
很多法會已經成為了斂財的工具。
清淨如法的法會極為稀有。




清淨如法的法會功德無量,利益無邊。
清淨如法的法會需要諸種殊勝因緣和合而成,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需要功德感召。
主持法會的人需要具備足夠的能量、智慧、法力、功德、修為。
法會需要得到諸佛菩薩加持、龍天護法護持、天地神祇擁護。
法會和金錢無關。
法會和權力無關。
法會和祭祀無關。
法會的核心妙用是消業、增福、救度。




很多人在請教天人合一和法身正位這兩個問題。
天人合一法身正位是多劫來修心修行修煉人的兩大難以攻克的難以突破的難關,卡住了多少高層次修煉人。
這是高層次修心修行修煉的必經之路,普通學佛人不會遇到,因此不做詳解。
普通學佛人老老​​實實吃素、持戒、念佛、誦經、持咒即可。
具有較高根基、領有重大使命、得到上天認定的人才會出現天人合一和法身正位,這是求不來的。
釋迦牟尼佛是有史以來達到天人合一和法身正位的一個典範。




有一個佛子請師主持一場法會,她來出錢。
師笑了,看來她沒聽懂師的開示。
法會不能和金錢掛鉤。
佛事不能和金錢掛鉤。
收費的法會佛事不是真正的法會佛事,那是假法會假佛事,那是斂財的手段。
諸佛菩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開法會。
諸佛如來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做佛事。
法會佛事和金錢無關。
諸佛菩薩無需斂財,諸佛菩薩不需要金錢。
菩薩醒來!

分享一個西門豹治鄴的小故事:
魏斯當諸侯王的時候,西門豹出任鄴(今河北省臨漳縣西,河南安陽市北)令。他到鄴縣,會集地方上德高望重的人,問他們有關老百姓痛苦的事情。這些人說:“苦於給河伯娶媳婦,因為這個緣故,本地民窮財盡。”西門豹問這是怎麼回事,這些人回答說:“鄴縣的三老、廷掾每年都要向老百姓徵收賦稅搜刮錢財,收取的這筆錢有幾百萬,他們只用其中的二三十萬為河伯娶媳婦,而和祝巫一同分那剩餘的錢拿回家去。到了為河伯娶媳婦的時候,女巫巡查看到小戶人家的漂亮女子,便說'這女子合適作河伯的媳婦'。馬上下聘禮娶去。給她洗澡洗頭,給她做新的絲綢花衣,讓她獨自居住並沐浴齋戒;並為此在河邊上給她做好供閒居齋戒用的房子,張掛起赤黃色和大紅色的綢帳,這個女子就住在那裡面,給她備辦牛肉酒食。這樣經過十幾天,大家又一起裝飾點綴好那個像嫁女兒一樣的床鋪枕席,讓這個女子坐在上面,然後把它浮到河中。起初在水面上漂浮著,漂了幾十里便沉沒了。那些有漂亮女的人家,擔心大巫祝替河伯娶她們去,因此大多帶著自己的女兒遠遠地逃跑。也因為這個緣故,城裡越來越空蕩無人,以致更加貧困,這種情況從開始以來已經很長久了。老百姓中間流傳的俗語有'假如不給河伯娶媳婦,就會大水氾濫,把那些老百姓都淹死'的說法。”西門豹說:“到了給河伯娶媳婦的時候,希望三老、巫祝、父老都到河邊去送新娘,有幸也請你們來告訴我這件事,我也要去送送這個女子。”這些人都說:“是。”

到了為河伯娶媳婦的日子,西門豹到河邊與長老相會。三老、官員、有錢有勢的人、地方上的父老也都會集在此,看熱鬧來的老百姓也有二三千人。那個女巫是個老婆子,已經七十多歲。跟著來的女弟子有十來個人,都身穿絲綢的單衣,站在老巫婆的後面。西門豹說:“叫河伯的媳婦過來,我看看她長得漂亮不漂亮。”人們馬上扶著這個女子出了帷帳,走到西門豹面前。西門豹看了看這個女子,回頭對三老、巫祝、父老們說:“這個女子不漂亮,麻煩大巫婆為我到河裡去禀報河伯,需要重新找一個漂亮的女子,遲幾天送她去。”就叫差役們一齊抱起大巫婆,把她拋到河中。過了一會兒,說:“巫婆為什麼去這麼久?叫她弟子去催催她!”又把她的一個弟子拋到河中。又過了一會兒,說:“這個弟子為什麼也這麼久?再派一個人去催催她們!”又拋一個弟子到河中。總共拋了三個弟子。西門豹說:“巫婆、弟子,這些都是女人,不能把事情說清楚。請三老替我去說明情況。”又把三老拋到河中。西門豹帽子上插著簪,彎著腰,恭恭敬敬,面對著河站著等了很久。長老、廷掾等在旁邊看著的都驚慌害怕。西門豹說:“巫婆、三老都不回來,怎麼辦?”想再派一個廷掾或者長老到河裡去催他們。這些人都嚇得在地上叩頭,而且把頭都叩破了,額頭上的血流了一地,臉色像死灰一樣。西門豹說:“好了,暫且留下來再等他們一會兒。”過了一會兒,西門豹說:“廷掾可以起來了,看樣子河伯留客要留很久,你們都散了吧,離開這兒回家去吧。”鄴縣的官吏和老百姓都非常驚恐,從此以後,不敢再提起為河伯娶媳婦的事了。




痴迷的信眾認為捐款給寺廟,建廟、建塔、開法會、做佛事、煙供、火供、施食,功德無量。誰能給你驗證你得到了無量功德?
佛菩薩沒有收你的一分一文,錢被誰瓜分了你應該想清楚。
你認為瓜分你錢財的人能給你帶來功德嗎?
痴迷的佛子,被販賣如來者欺騙了兩千多年,如今愈演愈烈。
佛在心中,三寶在心中,學佛與金錢無關。
讓出家人去托缽乞食吧!那才是佛子對出家人的尊重。
讓他們坐在寺廟裡收款那是送他們下地獄啊!
菩薩醒來!




佛子陷入迷信,佛教進入末法。
迷信是人類的劣根性之一,很難斷除。
宗教利益集團利用了人類的迷信習性,大肆斂財騙色。
騙術並不高明,卻能縱橫天下。
佛子們醒來吧!
不要再迷信!
你們對佛菩薩的虔誠不要再被騙子所利用。
再次提醒你們,佛菩薩猶如你們的父母,“如母憶子”。
佛菩薩不需要你的一分一文;
佛菩薩不需要你們燒香燒紙;
佛菩薩不需要你們建廟建塔;
佛菩薩不需要你們煙供火供;
佛菩薩什麼都不需要,佛菩薩具足一切。
佛菩薩在救自己的六親眷屬;
佛菩薩在度自己的六親眷屬;
佛菩薩在救度自己!
菩薩醒來!




人類憑自己的智能很難從迷信中走出來。
迷信已經籠罩了人類數万年乃至更久,這是一個萬古未破的迷局。
釋迦牟尼佛曇花一現,很快就被淹滅。
宗教利益集團的力量太強大了,他們不容許人類覺悟,不容許人類看到光明。
人類成了宗教利益集團的牛羊,擠奶、剝皮、吃肉、吸髓,剝削有形的財物,汲取無形的精氣神。
宗教問題是地球上的首要問題,數万年來沒有得到解決。
宗教問題已經嚴重製約了人類智能的揚升。
人類智能的發展方向已經與宇宙運行背道而馳。
人類需要覺醒,人類不是奴隸,更不是任人宰割的牛羊。
菩薩醒來!




釋迦牟尼佛住世八十年,猶如流星劃過地球的漫漫長夜,一閃而過,短暫的照亮了地球。
佛陀住世時,宗教利益集團對佛陀瘋狂地攻擊誹謗迫害,全面剿殺。
佛陀涅槃後,宗教利益集團很快就把釋迦牟尼佛捧上神壇,釋迦牟尼佛成了毘濕奴的第九個化身,成了斂財的工具。
這是釋迦牟尼佛的悲哀,更是人類的悲哀。
看看現在的釋迦牟尼佛,曾經的天人師,卻成為徒子徒孫斂財的工具。
佛前的功德箱是對佛陀最大的侮辱。
佛陀不是要飯花子,佛陀不需要金錢。
佛陀無比尊貴,佛陀富有一切。
菩薩醒來!


——恭錄凌師智語 2018-7-20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